標準氣體
Standard Gas
特殊氣體
Specialty Gases
雷射氣體
Laser Gas
工業氣體
Industry Gas
醫療氣體
Medical
焊接氣體
Solder
高純度氣體
Electore Gas
整廠規劃
Turnkey Solution
高壓氣體設備及容器
Cylinders
儀表設備
Eqiuipment
焊接氣體
Solder
隨著我國工業產量的提升,生產設備的裝設與維修頻率,有顯著增加的趨勢,而相形之下焊接作業也日趨重要。根據資料顯示,工業化國家勞工人口中有0.2-2%從事焊接作業。

所謂焊接(WELDING)乃是利用熔合方式,在兩塊金屬間建立連結之作業,其特點為焊接部分之強度、性質與工件相近。在焊接過程中,須有填充焊料及熔融焊料所用之熱能,此熱能主要來自氣體火燄、電弧或電阻。

雖然部分焊接技術可利用適當的氣流或其他隔離方式,對粗糙、油污或骯髒的工件表面直接進行焊接;但在大部分焊接作業中,工件必須有乾淨的表面,同時與電極有良好接觸面,才能獲致高品質的焊接成品。焊接前的清理工作不但可以提高工件品質,同時可以有效避免或控制焊接時毒性氣體、蒸氣或燻煙的產生。 CO2氣體是一種先進的焊接方法。電焊工通過理論和實踐培訓,掌握這種技能,可提高焊接工作效率。

焊接氣體 O2/Ar、H2/Ar、N2/Ar、CO2/Ar、He/Ar、CO2+O2/Ar、O2/CO2、O2+N2/Ar

 

- - -核子計算混合氣 P-10 / PR Gas - - -
成 份 氣 體
氣 體 平衡氣體 純 度
H2 + N2 O2
N2
AR
He
99.99%
5N~6N
5N~5N5
5N
CO2 + O2
H2 +He
O2 + N2
CO2 + N2
H2 + AR
CO2 + AR
N2 + AR
O2 + He

附注:
  • 上述濃度範圍僅供參考,實際需求嘗試如不在此範圍內可各別討論後決定。
  • 平衡氣Balance Gas :可依客戶需求于雙方討論後來配製。如N2,Air,He,H2,Ar…等。
  • 充填壓力:隨氣體成份多寡及濃度高低之不同排列組合而異,並不一定均為鋼瓶之最大充填壓力140kg/cm2 或120kg/cm2。
  • 鋼瓶:氣體容器這材質(鋼瓶或鋁合金瓶)及容器大小之選擇,需依氣體之屬性及充填壓力之高低而作合宜之挑選後再決定。
  • 鋼(鋁)瓶材質及尺寸請參考“鋼瓶容器規格一覽表”。